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遊戲設計]英雄聯盟是如何利用你的腦袋去阻止你成為一個小白玩家?



原作者:Luke Plunkett  一月. 27. 2015



  為了抑止在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中日益嚴重的小白玩家問題,Riot試著在封鎖帳號之外祭出更多手段。他們目前正在使用了很硬派的科學方法,讓玩家從頭開始變成好人。

利用玩家玩遊戲時會展現出的人格來做相關的研究,在國外來說已算行之有年



  這篇由優秀的科學記者Jeremy Hsu所寫的文章中,我們得以瞧見一部份Riots用來實驗在其玩家上的計畫與科技。結果使人驚艷。

  Riot 和一位擁有認知神經學博士學位的遊戲設計師 Jeffrey "Lyte" Lin合作,正在執行一項稱做"至高實驗(Optimus Experiment)"的計畫,旨在改變玩家看到的文字顏色。在觀察一千萬筆遊戲配對後,發現到(至少對西方玩家而言)以紅色來顯示警告訊息會比白色來得有用,在另一方面,以藍色來秀出好的結果或成績訊息更會讓人做出正面的行為反應。

  在另一個針對"有敵意"的玩家的實驗中,發現若使用暫時性的懲罰──像是限制發言──可以減少約20%的玩家騷擾回報(而這是在他們的發言權被回復之後的統計,代表這些人開始學到教訓了)。相同的實驗中也發現了這個方法在改善玩家行的上,會比"封鎖帳號"稍微來的有效。

  其他有些Riot正在做的實驗較為抽象。他們目前正和英國的一間大學進行研究,觀察英雄聯盟玩家的名字和其人格特質的關聯。同時,另一個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計劃,則是在試著建立出一種可以學習"隨機玩家之間團體合作"的人工智慧,以用來"預測特定行為的結果"。



翻譯:XDorz87
校正:Milkreav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