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我在Florida的日子 -- 第三個月課程 Marketing and Media Relations

    很快的第三個月結束了。這個月去了Universal 和Disney World,但我覺得已後出去玩的文章還是分開來比較好,不然好亂XD

    這個月的課是Marketing and Media Relations,老師是個滿厲害的人,她是Global Game Jam 的主辦人 (Game Jam 是一個活動,內容是團隊要在時限內做出一個和主題相關的遊戲,通常時限是一天或兩天),她也曾經到白宮去做和遊戲產業相關的簡報。而這個月是她在Full Sail 的最後一個月,所以我還滿幸運的能夠上到她的課。因為是她最後一個月的課,所以她打四個禮拜
的課全部擠在三週內上完,所以功課還算滿趕的。

    課程內容主要就是做出一套Marketing Kit 來幫你的產品打廣告,當然,在我們學校就是做一套關於遊戲的整套宣傳企劃。上課通常是她一半時間她講課,另一半時間每個學生上去講她專案進度和內容。她講課大概是講些行銷案例和她的經驗還有行銷原則什麼的,她講了很多我之前沒聽過的產品宣傳活動,都是很有創意但全部都失敗的案子XD。

    每個學生的專案則是從一開始每個人要想出一個遊戲,然後做三分鐘站立簡報(Pitch),每個人會用虛擬的錢投資給他喜歡的產品,很不好意思的,我拿到了最多的錢XD。接著每個人都要寫三篇新聞稿、想出一整套行銷企劃然後去查要花多少錢、智慧財產報告、最後就是要報告你整套行銷企劃,其中包含所有你要做的產品、週邊和全部的新聞稿件等等。

    課程中間還有一個辯論,用英文辯論真的是很慘,我選的主題是 "遊戲產業有性別歧視嗎?"。我是正方,雖然我不相信有,但某方面來說其實是有的,而且我原本以為這應該是穏贏的辯論,但我資料越查越覺得我死定了XD。正式上場時,我能找到的資料大部份都是偏反方,加上我的爛英文,結果是我大輸吧XD

    還有一堂課是要去這裡當地的超市做品牌調查,這有點像之前在管科時的行銷學,那時也有去一些店做消費者路線觀察什麼的。

    學校每個老師都很強調Networking 的重要性,這個老師也一樣。她的三個課本中有兩個是關於如何去社交的。其中有一堂課是要我們去Orlando市區的一個聚會,要去和陌生人談話然後交換名片什麼的,最少要換到五個人的資料然後真的要和他們用e-mail聯絡然後再密件副本給老師才能拿到分數。現在已經不太怕和陌生人講話,但問題是我的爛英文通常都講不久XD

    最後,這個月又拿了一個A+。爽呵呵


這是我報告中用來兜圖的東西
還有我做的小宣傳片




    這個月底還參加了一個24 HR GameJam,是一間叫CLICK的公司要宣傳他們的遊戲引擎而舉辦的,Multi Media Fusion 2 是這個軟體的名稱,還算是滿好用的,完全不需要寫程式就可以做出遊戲,但有些功能反而因此綁手綁腳,還要下載一堆add-on。不過能在五分鐘就做出一個打磚塊遊戲是真的滿厲害,去youtube 可以查到用這軟體能做出很猛的動作遊戲,所以熟練後應該是個很有潛力的引擎,而且可同時輸出iOS android swf 和 XNA。
 
    我們這組一開始溝通沒有很好,所以做出來的東西最後整合性不是很強,所以沒有得獎有不是很意外,不過是個很有趣的經驗,連續坐在那工作16個小時後我終於受不了回家休息了XD

左右兩邊是和我同班的同學,前面兩個一個是七月班一個是八月班的

這是學校的某個茶水間,幾百年前在SEGA玩過的遊戲。

    另外,這個月發現東方超市有賣蓮藕,馬上就做了蓮藕排骨湯和滷肉飯,超好吃。

       


7 則留言:

  1. 靠,這個結尾也很亂 XD

    線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今下下午有課,趕在上課前要寫完XD

      刪除
  2. 把拔說:為什麼爛英文還可以拿A+? keep going,我們對你有信心~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辯論只佔10%,我資料和格式什麼都有找好,只是上台時沒有到非常通順但資料齊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