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我在Florida的日子 -- 芝加哥 + SeaWorld + 第二個月課程 -- 七月

芝加哥 
       七月的一開始就是美國國慶連續假期,前後加起來有九天,所以我就和老婆跑到芝加哥去找她的姑媽。美國這邊的國內線滿方便的,上網買好票後到機場直接用手機刷QR碼就可,或是去櫃檯附近的機器自己印張機票就好了,沒搭過臺灣的國內線不知道是不是一樣XD。

        在機場時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我們兩個人拿著早上做好來不及吃的貝果去問警衛說這可不可以帶上飛機,他們說不行要留著給他們當早餐,當然他們只是開玩笑然後說可以帶上
去,我們兩人就排隊去通關了。排了15分鐘左右,該脫的都脫了也順利的過了關,我們兩人就跟著指示說往左走,但從我們那個位置走過去有個要再右轉的圖被擋住我們沒看到,就直直的又走回機場大廳了orz,當時我快氣死了,怎麼會有這麼白痴的設計,一個路障都沒有,好險那警衛看到我們跑來說你們是這麼想要給我早餐是不是? 然後特地幫我們開條路走premium專用的通關道,只好把該脫的再脫一次就很順利的過關了。

         轉了一次機後總計四個多小時到了芝加哥,一下飛機就感覺有點冷,體感大概20度吧。
由大姊載我們到姑媽家坐坐,從此開始了我一週被大姊小孩IAN欺負之旅。除了要做扶地挺身之外還要在草地上做單兵戰鬥教練和背人長跑。難怪我這幾天吃了這麼多東西也沒胖很多。當晚去吃了滿好吃的義大利餐廳,改天要再去吃orlando的分店。感謝大姊請客XD。

        晚上去住小妹在CHICAGO算鬧區的家,滿大一間的,每坪換算下來印象中不到40萬臺幣,所以芝加哥大概是和新莊同等級的城市,得證#。

        這幾天就是和小妹和她未婚夫到處吃吃喝喝,還有和老婆從小到大一直有聯絡的阿豆仔碰面。直接放照片比較快。



這是在密西根大道旁的Millennium Park,
上面的人臉會一直換,還會有表情什麼的,我還滿喜歡的。


晚上看應該滿可怕的

笑你牙齒白啊。這句話到底什麼意思?
旁邊就是有名的Bean, 不過我來芝加哥之前不知道XD。從正面去拍可以把整個城市反射進去。


我的手機真好看

Where is Wally?



再旁邊有互外音樂廳,裡面剛好有人在練團。

中間偏右是兩座玉米塔

變形金鋼三中被拿來當傳送點的大樓。

這棟好像是他的石頭是從世界各地拿來的,有個石頭上還有寫xxx之墓。 應該是這棟吧? 

這忘了是啥了,我高興放照片。

因為沒多久前Chicago BlackHawks 剛贏NHL 總冠軍,所以他們幫風獅爺載了他們的帽子。

這是1871年芝加哥大火後唯二悻存的建築物。笑什麼笑。
某家百貨的LEGO店。LEGO 又多又便宜,臺灣的5~7折





然後有去水族館看很多的海鮮

看起來很好吃

一直在打架的企鵝

還有會轉彎的白海豚

在等國慶煙火時拍的

等了三小時,人越來越多

其實拍不太起來,煙火略輸我求婚的XD。 不過回家的路上整路都是煙火還滿壯觀的。
終於去看了MLB, 小熊對海盜。入場時有送一件小熊球衣

拜託工作人員讓我們到第一排拍照。後面是海盜休息區。

球場食物超級貴,這兩個東西+兩杯飲料花了我38 USD 。 不過裝Nacho的頭盔可以當紀念品。

今天人超多,我們這票是當天早上才買到有人臨時不去的。場上是BlackHawks 的教練抱他們的冠軍獎盃來。

 這場總共看到三支HR, 兩隻是Soriano轟的。 最後小熊贏球。Pettitte當天也拿勝投

小吃部也是人擠人,每家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還有跑到密西根湖邊的沙灘玩。這顆球後來被主人丟到巨大垃圾車裡面了,原因是他要傳球給站在垃圾車旁的我,但去直接擦板進洞XD

和後面的兩位比起來,實在是非常之瘦。

麥當勞旗艦店,聽說歷來出過的玩具裡面都有收藏,但我只有買得來速沒有進去。

芝加哥最後一晚在 John Hancock 大樓喝飲料吃點心看夜景。
來芝加哥當然要來吃芝加哥厚PIZZA,餡很多皮還OK,吃兩片就差不多了。

芝加哥之旅就這樣很開心的結束啦,總計胖了快兩公斤吧。但我現在又瘦回來了。





Sea World

接下來是Sea World了。個人還滿喜歡這個地方的,一個月內就去了兩次的說。

這是他們的招牌 殺人鯨 Shamu 秀。開場前會講愛護地球 One world One ocean,然後請有當過兵的人起立給大家拍手。

Michael Jackson 就出現了

表演很精采,有人看到流眼淚。



來點影片比較知道在做啥



在北極館看到有人在餵白海豚,這裡的白海豚也會轉彎。

園區裡超級不怕人的松鼠

可以摸魟魚,但很臭

海底隧道看起來在飛的魚

這是喜憨兒館

喜憨兒館 -2

這隻海獅站在石頭邊邊都不怕摔下去

說著說著就在我眼前摔下去了,碰超大一聲。有人還在偷笑。

請勿拍打可餵食

海豚秀場,這是有兩隻海豚推著他在水上飛

基本功也是有的

頂著人在那旋轉

旁邊有個海豚灣,可花錢去餵和摸海豚。但Michale 運氣很好,在不用花錢的旁觀區就有隻海豚自己跳到這個平台給我們摸。

摸起來很股溜,他看起來很爽

這隻是海象,很肥大


海龜也是很大一隻

看到他們就想到阿拉丁。

補張SHAMU的照片



世界無敵冷的南極館,中間沒有隔玻璃,企鵝就在你眼前走來走去。也因為這樣館內溫度不知零下幾度,工作人員穿超級厚,遊客都短袖短褲。

超級好笑的秀,用海豹海象做表演,內容都是婊自家人的秀,所以要先看過別的秀再來看這個會比較好。

很肥的海象會做仰臥起坐


國慶期間有特別煙火SHAMY秀。個人比較喜歡平常的版本XD

 Sea World 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些新節目,是還滿值得來的地方。下次來時我應該會預定那個可以在SHAMU旁邊吃晚餐的餐廳,但那裡曾經有訓練員被托下水弄死過orz 。



Full Sail

接下來是這個月的上課情形還有一些小雜事。

買了一台WIIU ,很喜歡它的概念,賣得不好也是事實,遊戲有點少。
但 WiiU 是多人同樂的好夥伴。 一個小遊戲就可以玩四小時以上,
同學們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在id software 當Producer 的校友回來演講。經手過Rage 和未公開的遊戲。他說Doom的創作者就坐在他附近,每天上班他都很興奮。演講主題是 How to become a good employee,主要在講工作上和同事的應對之類的,還滿不錯的。事後我有去問他們遊戲的製作流程什麼的,人很好。
這間演講廳我也是滿喜歡的,設備很新,椅子又舒服。整間大概坐個130人。這次裡面坐的都是和我同學位的同學,就算我六月班只有3人,但其他班一年這樣加起來也是有100人左右,比想像中還多。

這是另一個演講,給Computer Animation學生的我也去湊熱鬧。第一個講者介紹了一個直接用攝影機掃描空間然後可以直接建模的技術,很多建模師可能要沒工作了Q。 第二個演講者是Dreamwork 來的,但都在講他工作上發生什麼趣事,感覺沒什麼重點。

Redbull Esports 在學校辦training ground,可以看到知名選手在這對戰。但我沒在關切只是來看看場地而已XD。中間那小房間就是對戰室。

右下有主播台在現場轉播到網路電視之類的

左邊是選手休息區,有一堆redbull可以喝。感覺當天應該有很多電影系的在幫忙

Redbull 專用MINI COOPER。旁邊有redbull Girl在發免費飲料。

一般教室大概長這樣子,前面就是個超大白板,不好意思拍。

期末考完等人接我時隨手拍拍

        最後,這個月上的課是 Research in Production Methodologies, 課的內容就和管科教的OM很像,像是Kanban、JIT、job production還有HR 之類的,大概就是要讓你知道管理公司時一些基本的概念。每堂課就是準備一份PPT上台報告,因為這堂課和11月班的人併班,所以總共有14個人要上台報,報完就是兩個小時了,老師會再講大概兩個小時的課就下課。雖然課表表定時間是要上8個小時,但因為幾乎每兩天就報一次告,所以大家回家後也是在做報告。
        
        期末報告是幾個人一組做一個Business model,然後老師找一些快畢業的人來當評審,要我們說服他們投資我們的提案,要做什麼都自己隨便掰,但至少要講到讓人有興趣。
        
        期末考是Openbook 的問答題,在交大唸了四年好像沒有考過openbook,題目說難也不難,但找資料和修文法花了我很多時間,最後是花了三個半小時寫了2600字左右交差,希望不要太糟XD。

        這堂課因為和別班一起上,所以多認識了不少人,有印度來的、奈及利亞來的和波多黎各的。印度人的口音我真的無法,我很努力聽但還是聽嘸orz。奈及利亞的就有點法國腔,而且這黑人有時會穿他們傳統服裝來上課,滿酷的。另外,還有一個曾去打過波灣戰爭的臺灣人,不過他那時是在巡洋艦上服役,所以沒走上岸過。

        老師講話超級慢,教得不是很好,但每個上過這堂課的人都說這是最不OK的一個老師,所以叫我不用太擔心XD。但老實說,我覺得他教得比姜齊的OM還要好orz,至少他會找很多影片來讓我們瞭解每個production method 的差別和案例及用法。


        最後,這個月還有去拿到我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了,終於算是有個身份證,不用一直被問你的SSN哩!?! 朋友還介紹了一家珍奶還滿不錯的,但一杯要5 美金! 還有跑到同學家烤肉幫他慶生,再跑到兩個小時遠的海灘泡水。下次再講吧XD



3 則留言:

  1. 回覆
    1. good-形容詞

      good
      良好
      good, well, favorable, fine, favourable
      優良
      excellent, good, fine, superior, exceptional, first-rate

      good, kind, friendly, virtuous, satisfactory

      good, excellent, beautiful, fine

      good, auspicious, beautiful, docile

      beautiful, pretty, good

      good, clever, perverse, shrewd, alert, well-behaved
      拿手
      good, adept, expert
      不賴
      not bad, good

      fine, good, great, nice, beautiful, pretty
      甜頭
      sweet, good, pleasant
      要得
      fine, good, desirable

      good, smart

      good
      合適的
      kosher, agreeable, apposite, comfortable, enjoyable, good
      和善的
      benevolent, compassionate, good, good-hearted, humane, sympathetic
      合乎正道的
      ethical, good, honest, just, moral, principled
      和藹可親的
      affable, agreeable, amiable, congenial, cooperative, good
      和藹的
      hearty, benevolent, benignant, cheerful, compassionate, good
      塽口
      delicious, good, nice, palatable, tasty
      good-名詞
      益處
      benefit, good, profit
      甜頭
      good, sweet taste, pleasant flavor

      good, well

      good, well
      贏余
      surplus, profit, gain, excess, remainder, goo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