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我在Florida的日子 -- 第六個月課程 Game Production Tool + L.A. GDC NEXT

        這個月的課名叫做 Game Production Tool, 但其實上要拿到哪裡去都可以用,因為就是專案管理的工具利用,還有在使用這些工具時要注意到實務專案會碰到的問題,然後想辦法去解決。這堂課對我來說滿輕鬆的,因為最主要的工具就是MS 的Excel 和 Project,Excel我在當兵和之前工作時就把所有內建的功能都摸的差不多了,只是不會寫增益集XD。而Project因為在第四個月的課就是我負責Project的部份,所以基本的功能還算順手。

        整堂課的主軸就是要用這些工具做出一份用一份的專案文件來追踨進度,每一份文件的數字都用互相能夠對應。雖然我都是第一個交出作業的,但因為有時粗心,或是英文不夠好而沒有聽到一些特定條件,而被扣了一些分數,在期末考前就已經被扣了總分三分,如果要拿A+的話,我的期末只能被扣4分(期末佔50%)。



        而期末考就是在六小時內把整個課堂做過的文件,在新的條件下全部再做一份。考試當天早上九點就一路開始在電腦前做,做到時限前的15分鐘才全部弄完,其他同學好像都沒有弄完的樣子,六個小時是真的滿難的,一大堆的數字和項目全部都要對到,老師也真的一行一行這樣去看。好險前天成績出來後我拿到97分,又一科拿到A+了,讓上個月只能B的我心情好一點orz。上個月的老師改成績的點沒有人能夠抓得到,我這個月老師指定的Research Paper 題目剛好和我上個月自選的很類似,但我上個月只能到70分而這個月96分。不過還好學校有個機制可以讓你在畢業前選一科的成績總分加十分,所以我不是很在意。




        這個月的月初我去了LA一趟,去當Game Designer Conference (GDC) NEXT & App Designer Conference (ADC) 的志工 (Conference Associate)。志工資格是在七月中時就被通知錄取,直到十一月才正式開始,而主辦單位只提供門票,機票、住宿和食物都是自費,不過因為門票就要1000 USD的關係,所以還算划算。
     
        當志工的主要工作內容就是顧大門、接待、註冊和整理這樣,而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貴賓室做接待,而那裡只安排我一個人,超怕被問問題時我聽不一懂或是不知如何解決,不過我的英文好像比想像中還好點,裡面講師要我處理問題時我都還幫得上忙,不知道怎麼辦的只要打電話給負責人請他們派人來處理就好了。顧大門也是很輕鬆,請大家排好隊後,看他們身上的狗牌是不是可以進場,然後再用機器幫他們刷狗牌就OK了。

        志工裡大概有1/4是我們學校來的吧,其他的志工大多數是自由業或是沒聽過名字的遊戲公司的員工,還有些是當過很多次志工,回來當幹部的人,這些幹部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會嘴泡和社交,但做起事來很沒組織性。舉個例來說,因為沒有附午餐,所以某個亞裔幹部就超級high (不知為啥我碰到的亞裔都high到不像話)的說要幫大家訂漢堡pizza之類的,大概早上十點就登記完了,休息時間是十二點,但卻一路一直等到下午兩點東西才來,中間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每個人都只能乾等浪費時間。事後另一個亞裔的會很high的要大家給那個幹部掌聲,因為他給大家帶午餐,我就很無言,多少人的午休時間被你浪費掉了,應該是你要和大家道歉吧? 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那個幹部都跑去很遠的地方買東西,加上市區容易塞車什麼的,住LA住那麼久了不知道會塞車嗎?!

後來我們同學自已在聊天時,也聽他們說那些人是在high什麼東西? 我以為這在美國很正常XD

        在活動最後一天,碰到資策會派來的臺灣人,名額有10人,但只有四個人來,其中一個是龍華科大的副校長,會碰到他們是因為我Surface的筆掉了,想說去櫃臺問一下有沒有人撿到(後來還真有人撿到)時,他們某個團員的包包整個被幹走,然後在那邊和警察溝通。

        去完LA市區那幾天還約了當兵時認識,現在在UCLA的同梯們,吃了頓飯,因為是窮學生,所以去吃吃到飽的韓國烤肉,整個韓國區看起來很破舊,不知道China Town 如何。原本想說要去UCLA逛逛的,但有點晚了,加上隔天一大早要上工,就早早回去休息。

        LA的物價比FL貴多了,東西也沒有好吃到哪,可能是因為我在市區的關係吧。有機會再來待久一點看看。

        這次來LA被迫講了不少話,在pub也是想辦法和人亂亂聊,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碰面。

以下是沒什麼照片的照片區:

裝潢很詭異的Figueroa Hotel,大廳還好,但一般走道和惡靈古堡差不多。

每個房間都有很怪的玩偶和畫,太詭異了讓我完全不想拍

電視櫃和棺材一樣
我也不知道在拍什麼的 LA Conference Center
旁邊就是Staples Center,當時在打飢餓遊戲2的廣告,一堆螢幕配合起來滿好看的。
後來還有Bieber 的前女友在這辦演唱會,路上一堆少男少女。

會場唯一比較酷的展示品

行前說明會,有聽沒有懂



Disney 遊戲部門的創意總監做經驗分享。這兩位在貴賓室時看起來頗兇,後來和他們講一下話後發現人不錯。

老公是臺灣人的韓裔講師,和他換名片時發現英文名字只和我差一個字。主要在講F2P的設計分享

某天晚上去Rooftop Party
難得有我出現的照片,最右邊那位剛畢業現在去做上古卷軸online了

有點冷,所以沒有人在游泳的屋頂泳池

水床超軟Q 我喝了一杯Long Island 就有點小暈

顧門時很無聊亂拍

Google Glass 戴起來像智障一樣

檢討會時亂拍,撿到不少紀念品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