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我在Florida的日子 -- 墨西哥之旅 + 一些出去玩的東西

這次會去墨西哥是因為老婆有個同學是個墨西哥人,之前他爸媽來學校找他時,我們也去他們家吃飯,她媽隨口問問春假要不要去墨西哥玩一下啊,沒想到我們很認真的就答應結果真的去了。
因為這位朋友住的是在墨西哥最西邊的觀光大城Cancun,所以我們這八天也都是待在朋友家附近居多。最遠是跑到開車三個小時遠的Merida去看古蹟,感謝朋友的舅舅當天來回開了快八個小時的車吧XD

不知為啥我的google map 有繁體又有簡體


當天到機場和老婆的妹妹會合後,朋友的媽媽就帶我們坐船出去玩。
這裡的海還滿藍的。

來這邊後每餐都會吃到的TACO,重點是裡面包的料變化很多。一開始皮的味道有點不習慣,吃久後有點上癮。

滿漂亮的一個洞穴,現場滿暗的,但因為我手機太強了拍得超亮XD。湖中間滿深的游過去都快沒力了。

現場看滿大的,感覺和埃及金字塔差不多,可惜這個不能爬。
這個是Chichen Itza 金字塔,唸起來像一斤20
聽說以前這裡平時不會有人,每年的祭典時大家才會聚在這。

整個金字塔區域什麼被遺棄還是沒有人知道

以前這裡都可以走進去的,但因為白目觀光客太多了,所以現在全部不準!

這裡是比賽的地方,球賽規則是只能用膝蓋傳球,目標是先把球頂到兩旁有個小小的圓洞裡。贏的一方的隊長就可以光榮的被獻祭。
舅舅說,每個城鎮的起源都是從教堂開始,然後市政中心,接著再沿伸出去



這是一個市區圓環,上面都是在講墨西哥的歷史,這張圖看不出什麼,但我就是想放。
後來我去查了WIKI,發現以前有三分之一的美國領土曾經是墨西哥的。那線是我大概亂畫的XD

某一天去當地一個滿大的水上樂園,可以做隧道浮淺,看超大海龜和海象。因為不方便帶相機所以都沒拍。這個是晚上要離開時在園區內拍的一張耶穌樹,晚上看其實滿恐怖的

朋友家看出去的景色,房子應該有40坪吧,大概700萬臺幣XD

 朋友的朋友,純正西班牙血統的墨西哥人,講話很會逼切

當地到處都是的Iguana,比臺灣的野狗還多,而且還滿大隻的。有點想養

去過的每個海灘都很乾淨,也看不太到垃圾。

最右邊的超好吃

某晚朋友帶我們去的當地最有名的club+秀場 "Coco Bongo",表演都還滿不錯的,不過因為很擠的關係,要跳舞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表演基本上就是模仿知名名星,像猫王,麥可等等。
仔細看女生的舞步其實和電子花車差不多。

這次去墨西哥的感想就是:
  1. 物價和臺灣差不多
  2. 當地人開車超級衝,基本上路上的線有畫和沒畫一樣
  3. 路上的麵包超級大一個,很惱怒
  4. 三餐吃菜的比例很低,都是肉居多
  5. 因為有朋友帶的關係,感受不到治安很差的這點
  6. 拉丁美洲就是很愛跳舞,到哪都可跳,跳乎你爽
  7. 高速公路開一開會開到城鎮,然後要等紅綠燈,應該說高速公路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
  8. 好像比臺灣落後一點,但好像沒有落後到哪裡去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再來繞繞,但可能會去西邊的墨西哥城那邊看看,畢竟東西的距離差太遠了,整個風俗民情也會差很多吧。


以下是畢業前兩個月到處去晃晃時拍得一些照片

餵鱷魚秀,咬合力真的很強。用看的都覺得很Q


水獺其實長得滿像狗的。

水獺打架,很滑溜的感覺


非常有教育氣息的Disney Epcot 園區。四大園區終放在一年內逛完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