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我在Florida的日子 -- 第九和第十個月課程 Asset Management & Quality Assurance + GDC 2014

這兩個月的課其實沒有很忙,主要還是都在忙實驗室的東西還有去GDC回來後,為了準備找工作而在做一堆東西。

照慣例,先來講一下課程。第九個月的課是Asset Management,老師是資深的EA美術人員,當朋友還不錯,但當老師就很orz. 這個月主要是在教很簡單的類似Operation Research 的東西,但不需用到以前在交大學OR時的數學,重點放在管理遊戲製作流程中的資產管理。老師是一個講話很白目的人,平常對話時會滿有趣的,但在課堂上講那些就會有點反感。大家都說加拿大人很nice,他大概是反例吧XD



第十個月是在教Quality Assurance,老師是大家都愛的Adams,生在書香世家,家裡每個人都至少有兩個博士學位,就他只有一個所以常被家人嗆XD。懂的東西很多很雜,連1949 KMT轉進來臺還有一些三國的故事他都知道。每次上課也是時數上滿滿的,但好險功課不是很多,他說是讓我們有空做實驗室的東西。課堂上就主要是講軟體公司常用的QA方法,在這裡要重申一點,QA和QC (Quality Control) 是不一樣的東西,我們一般常聽到的測試應該是歸類在QC底下的。QA是重於預防狀況發生,所以是在產品開發最初期就要一直密切關注的一項,以降低未來的成本。

這兩個月的實驗室照慣例是很忙,Wargamin.net 一直丟東西進來要我們做,然後老師又不知去哪找來了Skylander 和 WWE的案子要做測試。再加上我在網路上聯絡到一個挪威的獨立開發商,並成功的把案子邀進來做。所以這兩個月每天基本上就是整天在學校。

用前陣子被facebook收購的Oculus Rift 做一個恐怖遊戲的測試XD
三月的一件大事就是去了GDC一趟,因為門票太貴了,所以我只有買展場的票,光展場的票就要250USD.不過去了之後還是覺得非常值回票價。在那裡的都是世界各地來的遊戲開發者,隨便路上都可以碰到大咖。而我這次去的目的主要還是要去找工作的,所以免不了的帶了一大疊的履歷和卡片在身上跑來跑去。為了找工作,我很不要臉的一直在Ubisoft的攤位一直晃來晃去,雖然認識了他們的HR,但寄信給他到現在還是沒有回我,應該是GG了。去GDC主要就是不斷的Networking,我這次去也是拿到了不少的卡片,還算是滿有收獲的。最扯的是,在我要去Career Center的那天,收到一個來自紐約的教育遊戲公司說在Google上面找到我的個人網頁 (JHSeanChen.com),就打電話來要我面試看看,然後那個HR就找到他們派來GDC的人就直接給我一個面試,雖然我後來有講到二次面試的機會,但對電話面試實在是沒有什麼經驗,結果就是GG了。不過也是很好的一次經驗。

先放一些照片,等一下再來說對舊金山的感想

GDC的一個遊戲博物館展場,展示了很多很古老的機器和週邊及遊戲。最左邊是一個機智問答的擂台,還滿有趣的。

總共有三個展館,一個主要是教室,一個Career Center,一個Expo Center
Career Center 開放的第一天早上,超多人在外面等著入場。一堆粉絲卡在Riot的攤位。
我唯一參加的一個比較像Party的Wargaming Party, 男的超多。看到一個老頭在跳求偶舞被打槍XD。人生第一次喝醉,好險在這裡認識的新朋友叫我狂灌水,後來是清醒的出去。

朋友的朋友帶我們去吃的餐廳,好像很有名。門上是連五年被米其林選為必來的餐廳。


我這次待的地方,基本上像是Youth Hustle, 但一樓有個公共空間,大家可以在這裡做事,還有廚房和很多文書處理機器都免費使用。


不知道是什麼,覺得還不錯就拍下來了。

金門大橋,風超大。
不小心走到腳踏車道,被騎士駡XD

遠遠看不太清楚的那個就是惡魔島。The Rock

個人在舊金山市區一帶繞了四天,個人覺得是一個滿恐怖的地方,路上很多的遊民和瘋子,就算是白天也是很多在路上晃,我等公車等得心驚驚。因為這裡是可以合法呼大麻的地方,所以路上很容易就聞到那味道,聞久了其實滿噁的。在我離開前的最後一個晚上,和我住同一房的一個人還在路上被搶劫,被打得滿臉都是血倒在路邊,旁邊還有人一直要賣他繃帶orz...。還有這裡的路是有名的陡,我覺得我來這開車應該會很想死。嘴巴說這麼多,如果有在這找到工作我還是會馬上飛過來XD。



在朋友住的隔壁社區的路上看到的犰狳,有點想把他抓起來看看








2 則留言: